关于对天津新港北集装箱中心站第二线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3-11-17 08:59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66897939

       真:022-66896829

    通讯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新华路3560号宝策大厦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天津新港北集装箱中心站第二线束工程

    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

    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东疆港区内,新港八号路与海铁大道之间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拟选址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港八号路与海铁大道之间、天津新港北集装箱中心站处建设天津新港北集装箱中心站第二线束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在既有装卸线北侧按照预留线位建设1束2条贯通式集装箱装卸线、有效长980米,配套装卸机械及主区铺面约5.6万平方米。在装卸线东西两侧预留土地,建设辅助箱区铺面约3.8万平方米,拆拼箱库1座、建筑面积约5500平方米,候工楼1栋、建筑面积约1150平方米及其他生产生活设施。项目涉及的货物主要为有色矿、煤炭、饮食品、板材、配件、PVC、塑料制品及外贸箱等。项目总投资3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469.45万元人民币,约占总投资的1.34%,预计于2024年12月竣工。

    一、施工期:

    1、大气环境:主要为施工扬尘。采取设立围挡、苫盖、洒水抑尘、车辆冲洗、密闭运输等措施,降低施工扬尘影响。

    2、水环境:施工期产生的冲洗废水经隔油沉淀后回用,生活污水依托公司现有卫生设施处理。

    3.噪声:主要为施工机械及施工车辆噪声。通过加强管理、合理布局、隔声减震措施降低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废弃土方等。采取及时清运的方式,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5、生态环境影响:工程拟建区域植被较稀疏,生物量很小,在采取合理安排施工营地及工期等措施情况下,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二、营运期:

    噪声:主要为机车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做好噪声管理工作,加强车辆及线路养护,确保运营期噪声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

    2023/11/17-11.23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