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天津乐金渤海化学有限公司(PVC)实验室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3-03-09 09:33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66897197

     真:022-66896829

    通讯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新华路3560号宝策大厦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天津乐金渤海化学有限公司(PVC实验室项目

    天津乐金渤海化学有限公司

    大沽街

    天津绿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利用PVC厂区生产控制楼二层建设实验室,用于PVC厂区的原料、过程品、产品检测,不对外检测项目总投资300万元,环保投资44万元,占总投资的14.67%

    该项目由于建设时间较早,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根据《关于建设项目未批先建违法行为法律适用问题的意见》(环政法函〔201831号),委托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报送我局审查。

    1.综合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产生的废气经微负压收集后,引至1#活性炭吸附设施处理,净化后的尾气由一根15米高的排气筒DA013达标排放

    2.物性实验室、加工实验室产生的废气经微负压收集后,引至3#活性炭吸附设施处理,净化后的尾气由一根15米高的排气筒DA015达标排放

    3.实验室整体负压排气引至2#活性炭吸附设施处理,净化后的尾气由一根15米高的排气筒DA014达标排放

    4.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隔声降噪措施,保证厂界噪声达标。

    5.实验废水排入厂区生化处理系统处理后部分进入回用水处理系统,部分外排至大沽排水河

    6.做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样品、废离子交换树脂、纯水制备产生的废活性炭、废包装材料等交由环卫部门清运;

    仪器和器皿前两遍的清洗废水和实验产生的废、废滤纸实验废物、废试剂包装、废气治理产生的废活性炭危险废物须按照《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进行收集、贮存及运输,并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项目所依托的危险废物暂存应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进行完善和管理;严格按照《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指标及抽查表》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

    7.完善排污口规范化工作,设置规范的废气采样点及采样平台,悬挂符合要求的标识牌

    8.强化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完善突发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环境风险事故的处理能力,有效防范环境风险。

    /

    2023.3.9-3.15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