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瑞派长江仕嘉花园宠物医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2-11-11 17:20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66897951

    真:022-66896829

    通讯地址:滨海新区于家堡新华路3560号宝策大厦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瑞派长江仕嘉花园宠物医院项目

    天津市瑞派长江仕嘉花园宠物医院有限公司

    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河街道仕嘉花园2-1-1067整体区域

    天津环科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购置安装相关设备,设置药房、诊室、化验室、手术室、美容区、DR室、住院室、输液区等,对外来宠物提供诊疗、手术、常规美容(不包括毛发染色)及疫苗接种等服务(不设宠物寄养及疫症宠物接待)。建成后约接待宠物美容10/天、疫苗接种等其他服务13/天、宠物手术2/天。涉及放射性设备使用部分单独履行相关环保手续。

    1.宠物粪便及时密封保存,对产生异味的环节采取定期喷洒植物除臭剂等有效的异味防治措施,做好除臭、排风等工作,确保臭气浓度周界达标。

    2.动物诊疗废水(含宠物洗澡废水)经污水处理设备“二氧化氯消毒”后与生活污水一同,经化粪池沉淀后达标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环科新河污水处理厂。

    3.对主要噪声源要合理布局,并采取隔声、降噪、减振等措施,使噪声满足排放限值的要求。

    4.做好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项目产生的诊疗废物、滤料、患病宠物粪便、废紫外灯管等危险废物须按照《危险废物收集 贮存 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进行收集、贮存及运输,并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置;危险废物暂存库应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进行建设和管理。废包装物等一般固体废物定期委托物资回收部门处理;宠物美容产生的修剪废物、消毒后的废布草、生活垃圾等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5.根据区生态环境局出具的《关于瑞派长江仕嘉花园宠物医院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总量来源确认意见》,该项目新增化学需氧量0.199/年、总氮0.026/年,总磷0.0012/年,氨氮0.020/年。以上污染物总量指标均有来源。

    6.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相应排污口规范化工作,设置规范的采样点,悬挂符合要求的标识牌。

    7.制定有效的环境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并向区生态环境局备案;认真落实风险事故防范措施及应急处理措施,做好风险事故防范措施及应急处理措施的合理衔接工作,杜绝发生环境事故和次生环境事故。

    2022.11.11-

    2022.11.17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