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现代产业区东风南路与生态城玉砂道连通桥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2-11-08 15:36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对现代产业区东风南路与生态城玉砂道连通桥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66897939

    传  真:022-66896829

    通讯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于家堡金融区新华路3560号宝策大厦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现代产业区东风南路与生态城玉砂道连通桥工程

    天津开发区慧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滨海新区经开区现代产业园区、生态城

    天津环科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拟投资28874.42万元人民币建设现代产业区东风南路与生态城玉砂道连通桥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和桥梁工程,并配套实施照明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及绿化工程等。项目起点(K0+825)位于现代产业区东扩区东风南路与长虹东街交叉口处,新建桥梁依次跨越和煦东路、东扩区排水河道及西外环高速公路后,终点(K1+780)与中新生态城玉砂道顺接。本项目全长955m,其中,跨线桥长539.15 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50km/h

    项目永久占地面积4.55hm2,环保投资约为33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0.11%,预计20257月竣工。

    1、大气环境:主要为施工扬尘。按照《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天津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要求落实施工期污染治理措施,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合理设置料场,落实施工场地洒水、使用商品沥青和商品混凝土、散体物料密闭运输、苫盖等措施控制施工扬尘。做好施工机械、运输车辆的管理、保养及定期检查工作,确保尾气排放达标。

    2、水环境: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车辆冲洗废水及施工作业废水。生活污水设置环保厕所收集,定期清运;施工车辆冲洗水、作业废水等经沉淀后回用于洒水抑尘,严禁排放.

    3.噪声:施工期主要为施工机械及施工车辆噪声。通过加强管理、合理布置施工场地,选用低噪声设备,隔声减震等措施降低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运营期噪声主要为交通噪声。项目沿线无声环境敏感目标,不会对区域声环境质量造成显著不利影响。

    4、固体废物:主要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工程弃土、生活垃圾等。以上废物及时清运,并落实合理去向,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5、生态环境影响:主要为施工过程对植物造成破坏和对周围动物生活带来干扰。开展文明施工,妥善安排施工期,严格控制施工范围,严禁在水体内清洗器具、机械等;严禁向水体排放污水及固体废弃物。

    /

    2022.11.8-11.14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