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追着项目服务丨滨海新区市级重点项目提早4-6个月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 2024-03-14 08:49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最近,2024年天津市政府重点项目国能(天津)港务二期工程项目正加紧开展现场勘察、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在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的主动靠前服务下,该项目实现提早4-6个月开工建设,重点项目实现“加速跑”。

    滨城重点项目实现“加速跑”

    近期,区政务服务办所有工作人员化身企业联络员,分头走进企业和市、区两级重点项目现场。区政务服务办带队走进国能(天津)港务二期工程项目,听项目情况介绍,询问项目进展、建设节点和企业困难,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据了解,国能(天津)港务二期工程项目是2024年天津市政府重点项目,拟新建3个7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和1个20万吨级铁矿石卸船泊位,投资额约57.97亿元,计划年底开工,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用海、用地审批时间问题。该项目涉及海域建设,根据《天津市海域使用管理条例》要求,企业短期内无法获得由市规资局出具的用海预审意见,要件不齐全将影响该项目立项审批效率。

    “如果不能及时拿到用海、用地预审意见,我们就无法及时开展前期工作,将耽误项目建设进度。”国能(天津)港务公司规划发展部项目前期经理张岳说。

    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区政务服务办与企业共同梳理审批流程,通过“以函代证”抢抓项目时间差,为该项目出具前期工作意见函,保障项目提前开展现场勘查、勘察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可为企业节省4-6个月的时间,确保该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

    “同时,我们为企业制定了审批路线图,在每一个审批时间节点,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动,一个一个项目服务,提速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一室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我们将继续开展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靠前辅导,明确项目专员,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各审批环节有效衔接,让建设单位办事无忧。同时,还将用足用好审批制度改革政策优势,合理有效采取‘以函代证’‘承诺审批’等方式,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全力加速重大项目建设。”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14 8:50:4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