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不畏风雪,新区政务人踏勘“加速度”,服务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发布日期: 2024-03-04 09:13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现场踏勘是行政审批环节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做出审批结果的重要依据。目前新区行政许可事项中有采伐林木、动物诊疗、生鲜乳收购等27类事项需要现场踏勘,2023年,开展各类行政许可事项踏勘504件,出动踏勘人员300余人次,行程近两万公里。

    高效踏勘 服务重点项目&农企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服务新区重点项目,助力滨海农耕,审批六室不惧严寒、不畏风雪、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农林相关踏勘工作。

    津潍高铁作为国家交通重点项目,对优化升级滨海新区和山东潍坊以及途经相关城市的协同发展,带动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等城市群经济发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2023年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津潍高铁项目承建公司——津秦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申请办理《采伐林木许可证》,对申请占用林地的树木进行采伐,以便建设高铁项目的相应设施。

    审批六室工作人员迅速安排现场踏勘。农历腊月二十九,踏勘工作人员走访了陈圈村、六道沟村、黑猪河沿岸等项目建设地点,对申请的6000多棵树的坐标、胸径、树种、数量等进行了细致核对,并将踏勘结果及时反馈给了审批人员,让企业顺利拿到了《采伐林木许可证》,以便尽快施工。

    抢时间,服务农企保春耕

    滨海新区耕地面积约有36.6公顷,农业人口21万多人,为新区“菜篮子”蔬菜产品供给工作提供重要保障。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新区农资储备充足,确保农资经营企业能够尽早购入农药,工作人员对《农药经营许可证》申请尽早尽快安排踏勘。2月,区政务服务办审批六室先后为天津鑫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新区智胜达农业专业合作社、天津滨海新区泰瑞丰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做好现场踏勘服务工作,确保春耕顺利。

    多措并举 让踏勘有温度提速度

    一次性告知优服务。申请人提交申请后,工作人员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提前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设置标准,确定踏勘时间,组织现场踏勘。

    完善责任机制保廉洁。制定踏勘事项标准化操作规程(SOP),杜绝工作人员踏勘、评审自由量裁权。现场踏勘人员分组随机安排现场踏勘任务,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实行双人操作、互相监督,防范廉政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着力打造阳光政务服务。

    远程踏勘提效率。为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区政务服务办打破踏勘工作时间和空间限制,对辐射安全、医疗机构执业登记等7类事项实行现远程踏勘,2023年完成远程踏勘216件。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4/3/4 9:14:22&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