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龙年开工丨不打年盹 满弦开局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满血再出发”!
发布日期: 2024-02-19 08:59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丝毫没有节后的懈怠,一早便准备妥当,井然有序等待办事人的到来。上午,中心窗口接待首批办事群众企业。天津市龙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先生来到综合一窗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变更事项,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耐心解答问题,仅用时5分钟办事群众就拿到了新证。王先生表示,“办的太快了,给你们点赞”。

    在制证中心,不少办事人前来领证,今天共发放证照20余件。发证窗口位于大厅入口处,办事人在自助机上刷取件码,电子签名后证照从取件柜自动弹出,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发放给申请人,从进门到拿走证照也就几分钟的事儿。天津港宏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刚刚拿到新证的陆先生表示:“龙年开始工作往前赶,期待新年有个好兆头!”

    新年新挑战 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统筹谋划改革思路。政务服务室深入研究制定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全流程电子化服务改革工作方案,依托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技术支撑,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研究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对“一件事”服务场景实行清单化管理。分析研判2023年新区在天津市营商环境评价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积极谋划7.0版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推动滨城营商环境建设提质增效。运行保障室召开政务服务帮办平台建设研讨会,筹谋2024年政务信息化建设方向。使政务服务从“能办”到“易办”到“好办”不断转变提升。

    高效审批服务企业

    审批二室工作人员电话指导新建天津至潍坊铁路(天津段)项目准备使用林地许可申请材料,梳理审批要点。针对京滨城际铁路项目存在拟采伐林木中部分区域林木与产权人补偿方案未达成一致的困难,工作人员指导建设单位根据施工时序安排,先行提交无争议林木采伐申请。

    审批四室开会研究天津生态低碳职业技术学院大专筹设事宜。作为新区第一个民办大专学校,各界高度关注,接续年前召开的专家评审,今年上班第一天便迅速启动审批服务,讨论后续推动工作。

    节后开工第一天,审批五室加速办理律师执业事项,2名律师当天取得崭新的执业证书,保障了申请人在新年开工第一时间顺利承接处理相关案件。

    今天,审批六室共承接3件踏勘、2件专家评审业务。为新港街海港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完成远程踏勘,新年伊始服务站可迅速投入使用服务周边居民。

    多方发力保障运行

    运行保障室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中心安全巡查,扛起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部署12345工单、信访等便民咨询工作,力求事心双解增实效,积极做好答复工作,做到“问清楚、指好路、跟到底”。

    新年新气象。“我们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以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做好改革整体谋划和系统集成,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立足全市第一、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目标,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打造要素资源聚集‘强磁场’,努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四宜美丽滨城贡献力量。”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4/2/19 9:02:0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