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致滨海新区营商环境监督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4-02-07 09:09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尊敬的各位营商环境监督员:

    岁将更始,时乃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办全体工作人员向各位营商环境监督员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

    2023年,区营商环境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深入落实“统、智、创、优”各项要求。

    这一年,我们高质量实施优化营商环境6.0版改革方案,确保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制定印发《滨海新区实施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2023年行动计划“创新引领”清单》等三张清单,推动230项改革举措落地实施,进一步打造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企业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这一年,我们建立政务服务回访机制,帮扶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加强惠企便民政策精准推送,切实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区各部门各开发区全年电话回访企业31000余户,座谈交流企业8500余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700余条,帮扶解决问题1900余个;政务帮办平台“惠企政策适配器”收录各级政策1648条,“津心办”APP“津策通”收录区级、各开发区政策246个,配套解读135个。

    这一年,我们统筹全区各部门各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聚焦营商环境建设重点,收集各部门、各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信息834条、工作案例246个,择优筛选编写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动态月报12期,向市政务服务办报送优秀案例20个,全力打造“滨城”营商环境好口碑、金招牌。

    盘点丰收硕果,追思活水源头。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全体营商环境监督员的辛勤付出,大家同心同德、心系大局,有力保证新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这一年,监督员深入新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各类专业大厅明察暗访,收集企业办事难点痛点堵点。以办事人员的角度实地了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政策落实情况,累计发现问题35个,形成调研报告30份,做好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侦查员”。

    这一年,监督员走进各个专业大厅参观调研,学习观摩。走访调研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区第一税务所、不动产第一分中心,全面了解滨海新区相关领域改革举措。监督员结合自身优势,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推广新区改革成果,做好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员”。

    这一年,监督员积极参与区营商环境办组织的“滨海行”活动,参观美丽“滨城”会客厅和现代产业展示交流中心。活动中,畅谈对营商环境的认识和看法,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实际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做好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指导员”。

    在此,感谢全体监督员对营商环境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更要感谢大家以共同缔造美丽“滨城”为己任,积极为新区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建言献策。

    新的一年,恳请全体营商环境监督员能够继续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履职尽责,加强监督,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共同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努力奋斗。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扎实实施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奋进之年,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办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最后,衷心地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4/2/7 9:11:2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