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更快一步丨新区发放首个“分阶段办理”桩基部位建筑施工许可证!
发布日期: 2023-12-25 09:09      来源: 区政务服务办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0日,区政务服务办为利安隆(天津)制药有限公司维生素K2原料药/制剂及配套中间体项目(车间、仓库)发放了新区首个“分阶段办理”的桩基部位建筑施工许可证,企业进场施工时间大幅提前。

    利安隆(天津)制药有限公司维生素K2原料药/制剂及配套中间体项目(车间、仓库)引进德国先进生产设备,投资3.6亿元人民币在自有厂区进行扩建,建设现代化的医药中间体和下游原料药及制剂产品的智能化生产制造车间。医药中间体维生素K2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目前规模第一的合成法生产K2生产基地,对企业的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为后期企业上市奠定基础。

    为加快建设进度, 利安隆(天津)制药有限公司向区政务服务办寻求帮助,希望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并实现盈利。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审批人员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指导企业申报,推荐企业“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实行“桩基先行”。

    之前,需要等项目全部设计、图审完成后方可申请施工许可,一般需要两三月的时间,通过“分阶段办理”桩基工程,利安隆先行申办桩基工程施工许可,减少了因设计、图审等环节时间较长对办理施工许可的影响,前期办理手续时间将大幅缩短,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资金成本。

    拿到许可证后,申请人欣喜地表示:“这样真是太方便了!之前,我们需要等到建设项目整体的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出来以后才可以申请办理施工许可,现在分阶段办理,桩基部位可以先行施工,至少能节省2-3个月的时间呢,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时间就是资金,真是给力了!”

    目前“桩基先行”是项目申办施工证提速的重要方式,主要分为“施工图设计质量告知承诺制”和“分阶段办理”两种方式:

    “施工图设计质量告知承诺制”桩基先行。根据天津市住建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工作积极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滨海新区推行“施工图设计质量告知承诺制”桩基先行,建设单位在依法确定施工单位、取得建设工程规划审批手续、完成整体施工图设计后,可选择以施工图设计质量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桩基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4月25日,“天隆公司天隆在田蔬菜种子加工车间项目通过该方式拿到施工许可,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多月进场施工。

    “分阶段办理”桩基工程。今年9月,天津市推出“分阶段办理”桩基工程,建设单位可以按照桩基工程、地下工程(不含桩基)、±0.000以上工程,分三个阶段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也可按照桩基工程、地下工程与±0.000以上工程(即地下工程与±0.000以上工程合并为一个阶段),分两个阶段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同时,可凭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规划条件)代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单位在办理其他阶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提交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即可,进一步为项目开工提速。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2/25 9:09:4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