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优秀案例】智能化建设助力提升生活用气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 2022-10-26 16: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键词:云系统 信息化 服务质量

    一、基本情况

    目前,泰达滨海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生态城燃气分公司主要负责临海新城区域居民用户的生活用气服务,2019年分公司研发了营运信息系统、云安检系统以及云派工系统,同年投入使用。

    二、做法与经验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用户及时查询、办理相关燃气业务,现已将现有用户信息全部录入系统中。其中:营运信息系统能够随时查询用户的用气状态、表具电池电量、表内阀门启闭状态、远传信号强度以及等用户信息。云安检系统能够对用户安检情况进行实时更新,并对未检漏检情况有据可查。在安检系统内可以查询用户现场实际情况,保存安检照片及安检数据,提高安检工作质量,使用户能够更安全的使用天然气。云派工系统能够提供用户在线预约报修等相关业务,使用户只需拨打客服电话400-050-2886,即可同步运维人员APP工单系统,做到第一时间接单,第一时间处理相关业务。同时,工单系统内可以查询工单历史记录,便于查询用户受理工单整个流程及工单受理情况。

    三、成效与亮点

    营运信息系统有效的缩短了用户办理业务的时间,提高了用户的办事效率,进一步强化了信息化管理模式的应用。云安检系统有效的反映用户日常用气环境和基本用气设施情况,对于用户用气环境变更、用气设施变更、过户等相关业务,起到很好的参考作用。云工单系统与工作人员手机实时互动,能够及时显示用户报修内容,用户联系方式以及用户需求,从而能够更快捷准确的处理用户工单,降低事故发生率。如:在处理用户泄漏工单时,由于掌握用户联系方式及基本信息,可以第一时间与用户联系,采取关断气源,开启门窗等操作,避免事故发生。

    四、推广价值

    适用于采取信息化方式的地区,可以更好的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处理用户工单,掌握用户用气基本情况,尤其是对减少燃气事故发生起到关键作用。

    五、需进一步解决或完善问题

    目前,以上三个系统还未能全部关联,后期泰达能源生态城燃气分公司将对三套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做到系统之间的互通,从而达到信息更全面、分析更透彻、处理更及时的目标。

    供稿:区城市管理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6 16:46: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