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优秀案例】上线环保服务机构信息公开平台 加强第三方服务监管力度
发布日期: 2022-10-26 11:3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键词:第三方 环境服务机构 信息公开

    一、基本情况

    作为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评选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第二批)试点园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局以深化企业服务、加强第三方机构监管、提升园区服务质量为原则,着力破解企业与第三方环境服务机构间信息不对称问题,依托泰达智慧环保系统开发建设了“生态环境第三方服务机构自主信息公开平台”。

    二、做法与经验

    经过前期深入企业调研、与第三方机构座谈交流和多轮的平台调试工作,该平台于2022年2月下旬正式上线。仅10天时间,平台申请注册的第三方环境服务机构已达140余家。为更好地发挥平台功能,2月底,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第三方服务机构自主信息公开平台在线培训会,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平台针对第三方机构采取自愿申请注册方式,涉及污染治理、在线设备运维、环评与环境咨询、低碳服务以及节能与新能源建设等10大类服务类型的第三方机构均可申请注册。第三方机构通过完善企业基本信息、经营类型和项目业绩信息,更好地让企业端有效匹配符合业务需求的第三方机构。

    三、成效与亮点

    开发区工业企业可查看与自身有关的服务项目,并对项目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同时还可查看平台内所有第三方机构的综合评价结果和违法违规情况通报,为选择第三方机构提供参考价值。

    四、推广价值

    可适用全市,囊括更多的第三方环境服务机构,以便帮助工业企业对接、遴选合适环境服务机构,建立第三方环境服务企业评价和诚信机制。

    供稿:经开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6 11:40: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