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优秀案例】搭建泰达智慧环保平台法规库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2-10-26 11:3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键词:智慧环保 法律法规 污染防治

    一、基本情况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力度,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基于泰达智慧环保系统,设计开发了权威高效、便携畅通的法律法规库功能模块。截至目前,法律法规库收录了生态环境相关的现行有效法律法规222部、规范标准1354部、司法解释21部。

    二、做法与经验

    将云普法、云教学推广至经开区辖区内的各家工业企业,通过“云普法、云教学”方式把传统方式与现代化手段相结合,提高生态环境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感染力,不断提升工业企业法治获得感、满意度,增强工业企业的学法守法意识,铸牢知法用法底线。

    三、成效与亮点

    为方便公众深入了解生态环境工作,进一步助力法治中国建设,以上内容在供辖区内工业企业使用的同时,公众亦可关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随时查阅、下载。针对辖区内工业企业,除可随时查阅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司法解释外,法律法规库同步提供查询各级生态环境政策文件及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业务培训课件、视频等资源。

    供稿:经开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6 11:38: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