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优秀案例】创新“税务+招商+企业”共建模式 促进“三链融合”协同发展
发布日期: 2022-10-25 21: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键词:高新区税务局  党建引领 “人才链”

    一、基本情况

    天津滨海高新区是天津市创新创业人才高地,也是信创产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地。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抓住服务高端人才这个关键,通过与高新区人才办及招商部门开展支部共建,共同服务“人才链”,从而激活“产业链”和“创新链”。

    二、做法与经验

    在高端人才涉税需求调研中,税务部门发现,高端人才虽然在技术、管理等领域是专家,但限于专业,在涉税方面仍存在短板。调研显示,高端人才在公司上市、股权激励、股权转让等环节有很迫切的涉税需求。

    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组建专家团队,集中各税种业务骨干力量,对高端人才提出的复杂涉税问题联合“会诊”、综合施策,这种以专家团队服务专家的方式,大大提高了服务质效,一经推出就受到高端人才的欢迎。

    三、成效与亮点

    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环保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正在筹备股改,计划上市,亟需了解相关税收政策。“税务局专家团队主动上门,全程跟进,为我们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方案,并开展前置涉税提醒,有了专家指导,我们心里更有底了!”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天津市“111”工程杰出企业家陈文亮说。

    为了更好地支持高新区引进高精尖人才,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天津高新区税务局还与高新区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办公室、信息技术产业招商局、智能与新经济产业促进局等招商部门开展支部共建,通过启动“税务+招商+企业”三方“云桥对话”,协调解决招商引资过程中的涉税问题,并为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送上研发费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留抵退税等“税惠政策大餐”。企业家纷纷表示,天津高新区亲商氛围浓厚,期待在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四、进一步解决或完善问题

    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支部共建活动,通过跨部门合作,创新服务举措,精准服务高端人才,助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三链融合,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之为。

    供稿:高新区税务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5 21:46: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