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优秀案例】两级联动 部门协同 “一企一证”助力生态城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2-10-25 21:3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键词:政务服务 一企一证 主题酒店

    生态城与滨海新区两级联动,多部门协同配合,为方特“熊出没”主题酒店顺利办理了“一企一证”,助力生态城旅游产业补链强链。

    一、基本情况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要求,为方便方特“熊出没”主题酒店(以下简称“熊出没”酒店)顺利投入运营,避免企业多部门跑动,保障酒店能够顺利办理经营所需多项许可证件,生态城与滨海新区两级联动为企业提供高效审批服务。

    二、做法与成效

    “熊出没”酒店经办人员来到生态城政务服务中心咨询酒店开业所需的手续材料,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将企业引导到“一企一证”综合服务窗口,安排帮办代办专员为企业介绍“一企一证”办理模式,辅助指导企业准备好经营所需的审批材料。生态城在充当“店小二”的同时,开启“政务小飞侠”上门服务模式,会同生态城建设局、市场局等部门为酒店办理公共卫生许可、户外广告设施许可、食品经营许可“三证”并联审批的同时,积极主动对接新区消防和新区公安局,以“一份材料、一窗受理、一次踏勘和一证覆盖”的方式实现了“熊出没”酒店公共卫生许可、户外广告设施许可、食品经营许可、酒店特种行业许可及公共聚集场所投运消防安全许可“五证联办合一”。

    酒店负责人表示:“从政务服务中心咨询业务后,中心还专门安排了一名帮办人员,全程一对一的帮助指导我们,告诉我们应该办理哪些手续,准备什么材料,不仅帮我们联系相关审批部门,确认材料内容,还组织上门现场服务,让我们企业真正感受到了政府服务的热情高效。”

    这次是生态城与新区部门联动服务的首次尝试,多部门协同配合、上下联动,通过“一企一证”这一便利改革举措,让企业享受到便捷、高效和专业的服务,确保“熊出没”酒店在五一前开业,为生态城旅游产业再添新翼。

    三、下一步工作

    一直以来,生态城始终秉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和群众所急、所期、所盼,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下一步,生态城将继续坚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加快项目审批办理,为区域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审批服务,以优质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中新生态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5 21:38: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