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全程电子化!“滨海通办”这些事项可以“零跑腿”办理了!
发布日期: 2022-10-08 12:1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份开始,滨城市民办理“低保和低收入残疾人家庭冬季送温暖工作”(每年10-12月申报)“低保和低收入残疾人家庭冬季取暖补贴”(区级取暖补贴,每年11-12月申报)两个高频“滨海通办”便民服务事项时,将不再提交纸质材料,实现“0纸质材料申报”+“审批档案电子化”的全程电子化办理。

    情系低保户,关爱残疾人,真情送温暖!两个高频事项实现全程电子化办理后,将为咱滨城低保和低收入残疾人家庭送去更多严冬福利~

    申报材料无纸化。系统按照申请人填报的信息自动生成电子表单,相关要件仅需上传照片,且通过线上签字的形式代替传统手写表格,无需再扫描上传或者提供纸质材料。

    审批档案电子化。业务人员审批通过后,系统自动将自动加盖经过CA认证及公安备案的电子印章,申请人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保存电子审批结果和打印留存,满足百姓对审批结果保存方式多样化的需求。

    申报全程零跑动。此次电子表单、电子签章等技术的创新应用,免去纸质件多地流转和存档的麻烦,审批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百姓申报也实现全程“不见面”“零跑动”。

    申报流程及审批结果留存

    1.登录平台

    2.在线办理

    首页搜索框直接搜索事项,或点击右上角“滨海通办”“残联”找到相应事项,点击“在线办理”,依次操作填写基本信息、上传附件信息、提交即可。

    3.查看留存

    村居、街镇、区残联审批通过后,系统自动形成电子审批结果,申请人可以查看留存电子审批结果,必要时可打印纸质结果。

    知识拓展

    1.滨海通办。便民服务事项“滨海通办”是2020年8月在滨海新区范围实行的一项便民举措,以系统化设计、标准化推进、规范化运作、便民化服务为抓手,全面建设延伸到街镇、社区(村),面向居民的高效便捷公共服务体系。依托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将便民服务事项接件受理工作下沉到社区(村)便民服务站,实现线上全办、马上就办、滨海通办,大幅提升居民办事便利度。

    2.电子印章。电子印章是实物印章经过CA认证、公安备案后,将电子文书内容通过数字水印、加密等技术,使其和电子印章图像进行有效的绑定(如利用隐藏技术将数据隐藏在电子印章的图像中等)。只有通过电子签章验证技术证明与电子印章相关联的电子文书是真实的,电子印章图像才被承认是有效的,否则电子印章不可显示或只能是一个没有法律效力的图片而已。

    3.电子签名。电子签名是只有信息的发送者才能产生的别人无法伪造的一段数字串,这段数字串同时也是对信息的发送者发送信息真实性的一个有效证明。它是一种类似写在纸上的普通的物理签名,是在使用了公钥加密领域的技术来实现的,用于鉴别数字信息的方法。一套电子签名通常定义两种互补的运算,一个用于签名,另一个用于验证,是非对称密钥加密技术与数字摘要技术的应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8 12:20:4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