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7×24小时“不打烊” !动物诊疗许可智能审批上线!
发布日期: 2022-09-15 08: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动物诊疗许可(变更&补发)智能审批上线啦!继户外广告、排水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多个事项实行智能审批后,我办智能审批又迎来了新成员,这也是我市农业领域首个实行智能审批的事项。

    今后企业申请办理动物诊疗许可证变更或者补发业务,可直接登录“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系统根据登录信息自动调取企业营业执照、法人信息等电子证照数据,即时完成身份校验、数据采集。申请人仅需根据提示进行操作确认,无需提交任何材料。

    什么是动物诊疗机构?

    动物诊疗机构是指从事动物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动物绝育手术等经营性活动的机构,包括动物医院、动物诊所以及其他提供动物诊疗服务的机构。国家实行动物诊疗许可制度。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机构,应当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并在规定的诊疗活动范围内开展动物诊疗活动。

    智能审批办理流程

    一、使用法人账号登录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网址:http://zxbb.zwb.tjbh.gov.cn/

    二、点击“智能审批动物诊疗许可”模块,选择所需办理类型。

    三、核对企业信息,并根据办理类型填写相应信息。

    四、表单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入信息确认页面,确认无误后提交。

    五、提交确认后,显示“申请提交成功”页面,办理完成。

    温馨提示

    1.动物诊疗机构变更名称或者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的,应当在办理市场主体变更登记手续后十五个工作日内,向原发证机关申请办理变更手续。

    2.许可证因违法被查没的不得申请补办。

    3.违反《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动物诊疗机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变更机构名称或者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未办理变更手续的;未在诊疗场所悬挂动物诊疗许可证或者公示诊疗活动从业人员基本情况的;未使用规范的病历或未按规定为执业兽医师提供处方笺的,或者不按规定保存病历档案的;使用未在本机构备案从业的执业兽医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15 8:55:5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