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毕业啦】共筑营商、勇创辉煌……星火班一期来交卷啦!
发布日期: 2021-06-05 10:4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4日上午,营商环境建设专题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培训班——“星火班”结业仪式在区政务服务办举行,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政务服务办领导、“星火班”一期和二期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星火班”一期共15名学员,其中党员11人,民主党派1人,积极分子1人,群众2人。这一年,“星火班”以讲授营商环境业务知识为主要抓手,以提升本部门营商环境建设能力为主攻方向,以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为创新方式,全面铺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这一年“星火班”这样走过。

    2020.04.19

    “星火班”正式开班。“星火班”于开班动员会当天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推选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讨论制定全年党日活动方案。

    2020.04.20

    开班首周“星火班”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在连续5天、18场次、24课时的营商环境大讲堂中,中科院黄金川教授讲解了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评价内容、薄弱环节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学员们对营商环境建设各项指标是什么、有什么、差什么、怎么干有了更加透彻地理解。

    2020.04.26

    区政务服务办徐斐主任带领“星火班”现场参观政务服务大厅,重点介绍了制证中心、帮办服务等改革措施,走访了10个部门和1个受理中心,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课程,学员们逐步树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理念。

    2020.05.11

    参加“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暨青年干部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3名学员代表聚焦营商环境,畅所欲言,碰撞交流。

    2020.06

    登顶滨海之巅周大福金融中心,俯瞰渤海之湾海河两岸,感受到天津港蓬勃兴盛,感受到新时代新区人向海而兴的脚步、敢为人先的勇气。

    2020.06

    参加了70场20批次的营商环境专题培训,梳理汇总了各类指标涉及的政策文件557个,并按指标筛选分类编辑成册形成政策汇编。

    2020.07.02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旗下全体党员铿锵宣誓,进一步激起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2020.07.09

    邀请区委党校车剑锋博士深入讲解《民法典》。

    2020.09

    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集中填报如期举行,“星火班”全体学员配合默契,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2021.03.08

    “营商环境建设星火二期”如期开班,跟“星火一期”一样,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的培训方式,让学员们一边学习,一边将学到的营商环境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

    这一年,“星火班”学员从涉企事项办事环节、承诺时间、网办途径等13个方面,梳理出部门122个涉企事项,逐项排查对外公布信息是否最新最全,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这一年,“星火班”学员撰写学习心得3万8千余字,核对各委办局对外服务电话共计360余个,整理《天津市滨海新区惠企服务手册》,通过问答形式为企业答疑解惑。

    学员结业心得

    一年的风雨兼程,一年的收获与感动,结业在即,我们铭刻记忆,我们互道珍重,但星火不散,营商常驻。希望大家“为国珍重,善自养心;前途有望,后会可期”。

    ——曹林茂

    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收获颇多,思想上对营商环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生活上收获了15位小伙伴。对自身服务好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了很大提升。

    ——陈曦

    感谢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政务服务办搭建的学习实践平台,让我们有了绝佳的锻炼机会。感谢一路相随给予指导和鼓励的各级领导和党校班主任老师;感谢共同战斗的同学们,同袍之谊,同窗之情,弥足珍贵。虽然今日结业了,但是营商观念镌刻心中,必定发光发热,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一直在路上。

    ——潘广宇

    经过一年的拼搏合作,“星火班”学员出色的完成了组织交予的各项任务,在新区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同时我们希望“星火二期”能够继承星火精神,深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果,提升 “滨城”营商环境整体水平,助力打响营商环境“滨城品牌”。

    ——马达

    ↓颁发结业证书

    ↓“星火班”向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政务服务办赠送书籍《星火集》

    ↓毕业留影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星火班”一期虽已结业,但“营商环境建设星火二期”如期开班,接力棒已递交到新生力军的手中,星星之火必将点燃美丽滨城营商环境建设燎原之势。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7 17:00:3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