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一图读懂】优化营商环境升级迭代4.0,新区2021行动计划来了!
发布日期: 2021-05-06 18:3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7月《滨海新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制定《2020行动计划》135条具体举措,提出两个目标。到2022年实现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处于国际前列,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到2035年实现营商环境建设国际领先水平,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化海滨新城。

    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新区各部门勠力同心、埋头苦干,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不断出台各项“暖企”政策和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取得亮眼成绩。企业开办,实现自助登记、当场领照;获得信贷,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累计放款222.82亿元;执行合同建立法院信息化3.0系统;政务服务推广实施“一企一证”综合改革、滨海通办、最简告知承诺……

    根据《2020行动计划》完成情况,比超《天津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参考《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标杆城市的先进经验,新区以国际一流标准研究制定了《2021行动计划》,经与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相继出台营商环境最新举措逐条分析比对,结合新区实际情况,锻长板,补短板,最终确定30项重点任务,145项具体改革举措,其中77项锚定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目标,力争全国领先水平。

    不等不靠主动出击 已完成24项

    新区各部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目前已完成24项,具体任务涉及压缩电力报装环节、用水报装信息化、税种综合申报等多方面,政务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如:

    用水报装统一平台实现“掌上办”,并建立供水行业考核机制,提高报装服务水平

    完成不动产权电子证的应用和推广,一般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完成审核,涉及企业的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业、仓储用地项目即时办结

    高压用户用电报装受理申请、供电方案答复、竣工接电3环节办结

    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压缩到40个工作日以内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7 9:32:14&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