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学党史 办实事】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送电
发布日期: 2021-04-16 18:1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6日凌晨4点30分,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送电,作为天津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投产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需要就送电

    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位于中新生态城北部片区,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97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占地面积97万平方米,申请接电容量75兆伏安,预计2022年6月建成投产。

    项目落户以来,公司超前精准对接,摸准高可靠性供电需求,有针对性制定供电方案,提供高标准“订制化”、“契约化”供电服务。公司于2020年4月为该项目送上了临时电源,保障了项目建设“拿地就开工”。针对该项目用电量大、可靠性要求高,周边电源点不足以满足项目需求的实际,公司主动投资并加速推动其上级电源110千伏玉辰(嘉美道)输变电工程建设,于4月14日投产送电,保证项目投产“需要就送电”。

    提供电力保障

    为保障项目按期投产送电,公司坚持精准施策,开辟绿色通道,建立重点项目星级管控机制,实施“一户一策”管家式服务,制定专项客户经理服务手册,从送电时间、电能质量、综合能源、重要负荷等四个维度精准把握客户需求,按需求排定用户工程里程碑节点计划及配套电网工程里程碑节点计划。

    工程实施中,依托客户、政府及电力公司三方共建的协同工作机制,通过业扩例会等多途径跟踪项目进展,及时与用户沟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满足客户用电需求。深化领导领衔与客户经理双重负责制,成立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班子成员领衔督办,倒排工作节点,严格落实计划,加快推动电源线外协、施工等工作进度。同时组织生态城供电服务中心、大客户服务室、项目管理中心等多个专业成立服务团队,加大现场服务频次,及时反馈工程信息,积极指导客户快速完成相关手续以及内部受电工程建设,当好电力参谋,确保外部电网工程与客户受电同步投产,有效保证了工作进度和质量。

    送电当天,多专业协同配合,克服暴雨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现场连夜作战,确保项目以最短时间顺利送电,为企业后续生产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据了解,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是一汽集团与日本丰田集团在国内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战略的首个重大项目,也是滨海新区加快引育新动能,培育产业生态、强化全产业链条,打造完备汽车产业体系的重要成果。建成后可有效提升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的产能,预计每年新增工业产值500亿元,全部竣工投产后有望带动千亿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19 11:17:46&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