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党建引领促业务】营商学习班开课啦!
发布日期: 2021-02-01 18:2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区政务服务办再发力!我办政务服务室(营商环境建设室)党支部启动“营商学习班”活动,提升全室同志学习创新的积极性,促进新老同志“传帮带”,以更强干劲、闯劲投入到营商环境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中来。

    开班第一课

    支部书记王远同志领学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种能力”和年轻干部成长过程要提高的“七种能力”。

    接着,王远同志结合近期召开的“滨海新区警示教育大会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滨海新区政务服务系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安排下一步政务服务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开班第二课

    李云祥同志就近期推广实施的便民服务事项“滨海通办”工作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此项工作的产生背景、事项选取过程、标准化文件固化到帮办平台的推动过程以及一般办理流程,现场演示具体事项从客户端提交到最后审批端批准办结的全流程,并展示政务一张图强大的统计可视功能。

    开班第三课

    崔凤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向大家介绍了营商环境的定义和我区营商环境建设的进程,最后从营商环境“领导愈加重视、内涵愈加丰富、研究愈发深入、团结愈加重要”结束了整场展示,并鼓舞大家为新区营商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政务服务室(营商环境建设室)党支部将把“营商学习班”融入每次支部党建和学习活动中,打造学习“品牌”,提高支部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党建促业务提升。

    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合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准确领会改革精神,进一步增强对“一企一证”、“智慧审批”、“跨省通办”等改革工作的理解和方向把握,实现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两提升。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下决心走出去,践行“一线工作法”,以深化“滨海通办”为抓手,深入街镇、社区、企业,了解企业和群众需求,创新开展党建+基层服务活动,打破惯性思维,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改革方案,指导帮助街镇、村居、园区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共同缔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2 9:29:30&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