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请查收】安全生产一封公开信
发布日期: 2020-11-17 18:5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安全生产一封公开信

    11月5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出席并讲话,要求政府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企业务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和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的要求,进一步严格监督管理,严肃落实会议提出的“六个必”要求,即发现隐患必罚,重点隐患必停,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必关,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的必追,该纳入黑名单、纳入诚信体系进行联合惩戒的必惩,触犯法律的必移交司法机关。同时,各级应急部门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尽最大努力、最大程度减少事故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我们提示并要求: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企业负责人要把员工当作自己的家人、亲人,讲良心、动真情,以案为鉴,吸取教训,真痛心疾首、真痛定思痛,切实排查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认真培训员工,帮助员工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定,掌握安全生产工艺。

    此外,企业要健全安全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更新必备应急物资器材,切实加强防范事故和先期救援能力,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切实承担起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滨海新区安委会办公室

    11月13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18 9:51: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