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吐槽继续】上门授牌、上门服务!新区众创空间“政务服务工作站”再增一家
发布日期: 2020-11-17 18:4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涉企政策制定要多听企业家意见和建议。”“政府与企业之间如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增强企业的自信心和获得感,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尤为关键。”

    “我汇报,你吐槽”继续

    今天上午(11月17日),区政务服务办(区营商环境办)副主任白冰冰带队,会同区住建委、区金融局、区税务局相关同志,赴泰达中小企业园,举办企业家座谈会暨“众创空间政务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上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这是区政务服务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白冰冰同志现场向企业家汇报了新区营商环境建设情况。新区11家众创空间负责人为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反映自身发展遇到的问题和难题。

    “现在很多小微企业都面临由传统行业向科技行业转型的现状,对财税政策都很关注,我们一直都是花钱请外面的专家来讲,如果能由‘裁判’来给我们上一课,相信定能受益匪浅。”座谈会上,天津泰达中小企业园董事长张小薇直接向区税务局发出了授课邀请。

    “当务之急在于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改善园区周边停车场资源紧缺、白领公寓不足等问题。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加强中关村科技园品牌塑造,更利于园区招商。”中关村雨林空间负责人黄总提出。

    「企业家们畅所欲言,说问题,提意见。 」

    另外,中小企业融资难、政策兑现周期长、政企信息不对称等也是多个企业家反映的问题。

    区税务局曹林茂:

    针对企业家们提出融资难问题,税务系统积极推动银税互动政策,疫情期间,市税务局与建行、招商银行等四家银行联合推动银税互动,通过税务信用等级,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还与天津银行联合推出“银税贷”产品,个体及小微企业信用良好即可无抵押申请50万额度低息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困难问题。

    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能解决的问题现场就给予了明确答复,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区政务服务办详细记录,梳理后推送至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并派专人进行跟踪回访,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新区众创空间“政务服务工作站”再增1家

    会上,白冰冰同志为众创空间政务服务工作站揭牌。泰达中小企业园成为新区第12个众创空间政务服务工作站,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创新创业服务环境发展。

    “去年,区政务服务办为11家众创空间政务服务工作站挂牌,授牌工作站可优先接受新区及各开发区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税务、科技、司法等部门对有关新政策的解读和业务培训,同时还将开辟受理绿色通道,为授牌众创空间设立便捷办事窗口,指定专人负责,优先集中办理。”白冰冰介绍说。

    众创空间政务服务站负责人,同时也是新区营商环境监督员,将发挥各自监督作用,对全区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对各责任单位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监督。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优化政务营商环境的专项行动,同时借助“三考合一”指挥棒,加强政府部门间的协同联动,围绕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推动实施让人民满意的制度创新和改革举措,打造办事便捷高效智慧的政务环境和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18 9:45:29&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