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产业环境宣传报道】新区科技局力促“双创”载体发展 推动入孵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7-21 17:1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科技局力促“双创”载体发展 推动入孵企业复工复产

    7月21日,当记者走进位于经开区的中钢科德众创空间,一片忙碌的工作场景映入眼帘。作为新区重要的双创载体之一,中钢科德众创空间已累计入驻企业120余家、提供1000+就业岗位、纳税接近3亿元。虽然在疫情防控期间,该众创空间和在孵企业都面临了巨大的生存挑战,但在新区科技局“党建+基层服务”的支持下却得到了平稳过度,实现复工复产后的逆势向前。

    今年以来,区科技局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聚力党建引领,多点发力,精准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双创载体建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复产需抓住关键,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痛点’。”据区科技局副局长白玉介绍,以区科技局高新室支部为例,该支部充分发挥精准服务,积极推动双创载体应对疫情复工复产。通过联系新区孵化载体鼓励减免在孵企业和团队租金,共抗疫情。期间,高新室党支部组织党员配合复工复产指导组,积极推动保税区企业复工复产,与保税区复工复产组共同办公,全程参加保税区每日工作例会,建立工作微信群,7×24小时全天候推动工作。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先后走访调研企业上百家,建立现场查看台账,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腾讯众创空间、中钢科德孵化器、创客总部天津基地和北航星空众创空间等4家载体率先表率,通过减免房租方式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中钢科德孵化器(天津)有限公司孵化运营总监李鹏告诉记者,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中钢科德在新区科技局的带动下,已经为入驻企业累计减免各项费用十余万元,并积极开展创业指导、人才招聘、政策咨询及申报等配套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攻坚克难;而为了支持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中钢科德还制定了房租减免、免费服务、政策申报等扶持政策,上半年已完成三家大学生创业项目落户。

    与此同时,为了把“党建+基层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新区科技局高新室支部还组成了工作组,深入一线调研,“点对点”“一对一”,全力推动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先后收集了京东云创众创空间、医脉众创空间等载体抵抗疫情期间招商、捐赠典型案例信息对外宣传。并且积极开展孵化载体及在孵企业复工复产调查,实现全区孵化载体应复尽复,同时形成文字信息对外报送。 据介绍,在“党建+基层服务”工作的带动下,新区“双创”载体内的企业复工复产率大幅攀升。截至目前,滨海新区58家市级以上(含市级)备案众创空间、27家认定市级以上(含市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均已100%返回现场办公。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7 17:20: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