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宣传报道】让企业家体验到新区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0-08-06 11:2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让企业家体验到新区一流营商环境

    ■ 时报记者 张姝 报道

    “项目因环保备案问题迟迟没有进展,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吗?”“希望入驻园区的中小企业不出园区就能办理一些审批事项。”“我们学校部分原有资产因单位属性变更无法确认归属,请问要怎么办呢?”……7月23日,区政务服务办召开企业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介绍滨海新区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举措和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倾听企业家心声,解企业发展难题。

    反映企业发展难题

    座谈会上,各位企业代表为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实事求是反映自身发展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区政务服务办各业务处室工作人员、派驻单位代表等专业人士一一解答、诚恳回复,能解决的问题现场给予明确承诺或答复;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区政服办将详细梳理后推送至相关职能部门,并派专人进行跟踪回访,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政府部门和企业双方开诚布公、坦诚交流。“首先我要感谢区政务服务办,审批效率非常高!”滨海新区融华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合发首先发言,“我们单位原来是民非性质,后来调整为企业性质,变更过程中政府部门给予了很大帮助。但是在最后办理资产转移时,我们到交管部门办车辆手续,交管部门要求提供政府的相关证明,证明变更前后是一家单位。请问,哪个部门能给我们开证明?”区政务服务办审批五室主任裴洪宇的回答得到了刘合发的肯定。裴洪宇回复:“您提的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尽快帮您解决。需要开证明的话,我们也可以提供。下一步,我们将为各相关部门介绍什么是分类登记,让他们认可虽然性质发生变化,但主办单位及法人都没有发生变化,而且你们在清算第三方产权时也确认了这几辆车的归属,所以完全可以证明车还是属于学校的,您不要担心。”

    座谈会上,很多企业家的疑问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天津滨海新区蔚蓝城幼儿园有限责任公司教务主任陈霄说:“我们是新成立的幼儿园,从提交到领取连一周都不到,第一次来是交材料,第二次来是领证,这说明新区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陈霄碰到的问题是为职工办理体检手续时,社区要求提供原来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区政务服务办审批四室主任程俊霞解释道:“我们将以单位名义向区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发函,明确‘一企一证’行政许可证的法律效力,同时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在检查‘一企一证’综合改革落实情况时,也要督查各部门对行政许可证效力的认可和适用情况。”

    及时了解企业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改善滨海新区营商环境,区政务服务办几乎每周都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徐斐说:“新区按照‘世界标准、国际通行’的要求,制定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关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一揽子行动计划,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区委常委和副区长任副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下设由副组长牵头的11个工作专班,高位协调,统筹推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求。近期,我们正在加速推动‘滨海统办、滨海通办’,统一全区办事标准和办事系统,统一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形象标识,形成区本级、开发区、街镇、社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实现全区高水平、无差别政务服务,让企业家们真切体验到一流的营商环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6 11:23: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