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典型案例】区应急局借助公共预警信息平台加强 复产复工安全宣传
发布日期: 2020-08-06 11:1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应急局借助公共预警信息平台加强

    复产复工安全宣传

    近日,分布于滨海新区全域的313部电子屏、大喇叭同步开启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成为了滨海新区宣传安全生产的又一重要阵地。为严把疫情期间复产复工“安全关”,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助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拓展安全生产宣传媒介,主动对接现有公共资源平台,与滨海新区气象局正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滨海新区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安全生产知识,指导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与风险管控,提升个人安全防范意识。

    滨海新区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的电子大屏、大喇叭宣传终端,分布在各行政村、社区,具有信息发布速度快、地域覆盖面广、受众聚集性高的特点。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在深入分析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基础上,编制疫情防控清洁消毒工作需谨慎、企业复工必做的十二项安全检查、复工主要三项安全措施、疫情形势下企业复工厂内防控注意事项等四个重点宣传内容,每天通过大喇叭终端定时段喊播,电子大屏全天候滚动宣传,用专业知识克服复产复工可能面临的疫情恐惧症、假期综合征、隐患倦怠症等问题,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全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安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6 11:15: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