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市场环境典型案例】金融科技助力电建保理腾飞 储架新突破强劲助推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 2020-07-01 11: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金融科技助力电建保理腾飞

    储架新突破强劲助推实体经济

    中电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在东疆港保税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 2019年3月正式挂牌运营。

    公司着重以金融科技为支撑搭建供应链金融共享服务平台,完全实现了供应链、正向保理、资产证券化等三大产品全线上操作,特别是资产证券化业务实现了从项目立项、资产搜集、机构尽调、合同签署、支付对价、对外开票、存续管理、到期履约等全过程平台流转,极大地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控制操作风险、实现业务可追溯。截止2020年6月,平台注册供应商6000余家,累计开具“电建融信” 151亿元,供应链保理融资110亿元,正向保理融资约20亿元。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保持良好的竞争优势,今年6月成功在上交所完成储架50亿元。此次储架实现了诸多新突破:一是两大模式、一个储架。涵盖供应链ABS和代理供应链ABS两种发行模式,能够更加快速响应成员企业对于供应链产品的不同需求,助力高效发行与降本增效的紧密结合。二是股份内外、一个储架。集团公司与股份公司均可作为发行的增信主体。股份内子企业与非上市子企业的供应链金融需求,能够在一个储架项下同时得到满足。三是四大机构、一个储架。经过严格的选聘程序,选择了我国顶尖的四家证券公司组成承销团,采用多计划管理人模式,形成了“四大机构同台竞技、成员企业兼收并蓄”的良好局面,为成员企业提供更好的发行服务。

    未来,电建保理公司将继续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立足集团、服务实业,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为东疆实体经济持续输送助推剂。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6 11:09: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