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产业环境典型案例】东疆全力做好世界级融资租赁聚集区建设,地方金融组织新增资本共计46.4亿元
发布日期: 2020-06-03 11:0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疆全力做好世界级融资租赁聚集区建设,地方金融组织新增资本共计46.4亿元

    东疆管委会认真贯彻我市新动能引育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地方金融组织审批服务,支持优质企业在东疆设立地方金融组织并发展壮大。

    在市、新区金融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东疆金融局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地方金融组织审批实际,全面推行“网上办”,落实“不见面”审批,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审批工作顺畅有序。

    2020年1-5月,天津市新设22家地方金融组织,注册资本合计39.8亿元,主要包括内资融资租赁、外资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三种类型。其中注册于东疆的地方金融组织11家,注册资本23.4亿元,占比59%。此外,2020年1-5月天津市还有8家地方金融组织实现增资28.2亿元,其中东疆地方金融组织增资23亿元,占比82%。东疆地方金融组织2020年1-5月新增资本46.4亿元,占全市地方金融组织新增资本的68%。投资主体包括国家电网、徐工集团、美的集团、春秋航空、南方航空、远东宏信等国内知名企业。

    东疆管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融资租赁聚集区,努力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同时,东疆金融局聚焦服务监管,营造一流环境。一是以颠覆性思维,更高标准树立最新意识;二是加快由政策红利向服务环境红利、创新环境红利、产业生态环境红利转变,提供最佳服务;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创新发展与监督管理并重,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做到最优监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6 11:08: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