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法治环境宣传报道】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知识产权遇纠纷 来这说“理”
发布日期: 2020-04-24 17:1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今后,滨海新区的企业再遭遇专利、商标、知识产权等纠纷,可以来这里说“理”了。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今后,滨海新区的企业再遭遇专利、商标、知识产权等纠纷,可以来这里说“理”了。

    据悉,调委会的建立,旨在更好地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为创新主体、市场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调委会聘请了与知识产权相关的鉴定中心、保护中心、律师等专业人员担任人民调解员,将知识产权宣传保护与人民调解工作相结合,为知识产权矛盾纠纷化解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解决途径。

    “我们在前期走访中发现,很多企业相关法律维权意识不强。企业在遭遇专利、商标、知识产权纠纷时,往往会面临举证难、诉讼难、维权成本高等难题。”滨海新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调委会是一个社会公益性机构,有各领域鉴定专家“坐堂问诊”,可为有需要的知识产权权利人提供义务帮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5 17:17: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