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法治环境宣传报道】敬业务实抗疫情 司法为民助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7-10 17:1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9日一早,原告天津某混凝土有限公司代表来到东疆法庭,为闫秀珍法官团队送来一面锦旗,上题“敬业务实抗疫情,司法为民助复产”,感谢闫法官敬业务实的精神和为民情怀。

    这缘起于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13年起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委托某建设公司向原告采购水泥,原告供货后三方公司对货款进行了结算,但因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并未支付全部货款,后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原告达成书面协议约定以房地产公司的商品房冲抵所欠付原告的货款六百余万元。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告的正常经营遇到严重困难,基于商品房过户手续复杂、房产难以变现等因素,原告拒绝接受商品房抵债,诉讼请求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公司支付货款六百余万元。收到案件后,闫秀珍法官详细分析三方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及时了解二被告有无调解意向,制定了继续履行以房抵债协议、解除以房抵债协议两种调解方案,庭前多次打电话释法析理,当庭引导当事人梳理案涉委托合同、买卖合同项下的账目往来,核对了发票开具情况、提出了化繁为简的债务抵充方案,最终在查清案件事实的基础上促使原告和二被告达成了三方调解协议。调解后,闫法官又多次和被告沟通履行情况,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六月底前已经支付了调解协议中的第一笔款项,此时距离原告立案不到2个月。

    疫情无情人有情,高效司法促履行。滨海新区法院东疆法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急企业之所急,积极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大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5 17:12: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