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法治环境宣传报道】滨海新区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会
发布日期: 2020-06-08 17:1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会。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对全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孙长华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审管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长华分析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背景意义,传达了上级部门最新的工作指示精神,对2019年法院在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指标工作反馈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结合问题与专家建议,就涉及法院的办理破产、执行合同等5项指标,提出2020年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目标。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部门执法办案的实际情况,对照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指标,汇报了2020年以来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工作举措。

    对于做好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张长山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重视程度。各相关部门必须认识到法治化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软实力,也是法院执法办案的硬指标。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院长做为第一责任人,从主管院长、部门负责人到每位承办法官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将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纳入到立审执工作中来加快推进。三要细化责任分工,提升工作质量。各责任部门对照任务指标,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形成良好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不断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亮点,打造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加分项。助推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全市的排名再提升。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针对评估专家的改进建议,找准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着力点,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提升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司法指标弱项。五要强化联动机制,营造良好氛围。积极走访调研、召开座谈,畅通企业及企业家的诉求表达渠道,深入了解和掌握企业家相关诉求与问题关切。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把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渗透到每一个具体案件的办理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5 17:10: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