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法治环境典型案例】天津三中院涉疫情商事案件获评“天津市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 2020-06-04 17: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三中院民二庭审理的“某金融租赁公司与三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融资租赁合同案”,被中共天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评选为“天津市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大典型案例”。该案也曾被最高人民法院、天津市政法委、市高院、天津电视台、今日头条、新浪新闻、凤凰网等报道,是三中院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

    自建院以来,天津三中院民二庭坚持能动司法,以精品案例为抓手,不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确立了“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名法官一年内至少要推出能够代表三中院商事审判水平的一个精品案件、一篇优秀文书、一个优秀庭审。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指引作用,在日常审判工作中,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对能促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案件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审理和裁判;对取得良好效果的案件,认真组织典型案例的整理编撰工作,将案例中涉及的事实及法律、裁判方法、司法理念等讲清讲透。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进行法制宣传和普法服务,引导市场主体强化契约意识,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增强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目前,该院民二庭已有三个案件入选三中院《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十大案例》,三份文书入选全市法院复评优秀裁判文书名单、一个庭审入选全市法院复评优秀庭审名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5 17:08: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