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法治环境宣传报道】天津海事法院中英双语发布2019年审判工作白皮书
发布日期: 2020-04-30 17:0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9日,天津海事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英文双语的《2019年天津海事法院审判工作白皮书》。发布会通过网络进行,天津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红介绍了天津海事法院2019年审判工作主要情况,多家主流媒体记者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

    2019年,天津海事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大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水平,严格落实司法体制改革要求,稳步推进智慧法院和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现代化海事诉讼服务体系,法院工作取得全面进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海事司法服务和保障。全院收案2267件,比上年同期增长221件,同比上升10.80%;全院结案2546件,比上年同期增加72件,同比上升2.91%;结案率94.02%,同比上升9.18%。受理案件标的额80.47亿元,同比增长17.15%;审执结标的27.32亿元,同比增长57.86%。

    为总结海事审判经验,发挥海事司法指引作用,发布会同时向社会发布了七起典型案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5 17:07: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