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法治环境宣传报道】天津自贸区法院公开审理“抖音”诉“快手”案
发布日期: 2020-04-24 17: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当你在狂刷抖音、快手,被bgm神曲洗脑到根本停不下来时,是否关注过bgm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2020年4月23日,天津自贸区法院通过线上庭审系统公开审理一起“抖音”诉“快手”侵害录音制品《Chu Desu!》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并特邀天津市人大代表、中国(滨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等到场旁听。

    原告字节跳动公司系“抖音”短视频平台的运营单位,被告快手科技公司和被告华艺汇龙公司分别为“快手”客户端及“快手”网站的运营单位。原告字节跳动公司称,该公司经授权,获得录音制品《Chu Desu!》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及相应维权权利,涉案录音制品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深受用户喜爱,使用该录音制品作为背景音乐录制的视频已超过三百万条。2019年2月开始,“快手”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提供《Chu Desu!》供其用户录制短视频,并在其平台上发布以《Chu Desu!》作为背景音乐的侵权视频,其行为严重侵害了原告对《Chu Desu!》录音制品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要求二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案件审理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在合议庭的主持下,首先就该案最为关键的涉案录音制品的权属问题进行举证、质证,并回答了法庭的相关询问。继而合议庭就被告行为是否构成侵权进行了重点审查,通过共享屏幕方式,当庭播放了以涉案制品为背景音乐的“抖音”视频和“快手”视频以供比对。最后,双方就侵权责任承担方式及赔偿数额充分发表了意见。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有调解意向,且需庭后进一步沟通,法院未当庭宣判。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5 17:06: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