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法治环境宣传报道】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被评为天津市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3-30 16:5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命名单位名单,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被评为天津市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自2015年启动建设,同年11月上线运行,是集行政执法、执法监督、法制业务于一体的信息化系统,在支持实时在线全过程执法的同时,实现了对全区88个执法主体在滨海新区全域开展行政执法的在线指挥调度、实时监督考核和定期统计分析。平台建设突出“一二三四”架构,即:一套全区统一的行政执法监督信息系统;构建区和各执法单位两级业务平台;涵盖执法主体、执法人员和执法行为三类监督对象;提供法律法规、执法主体、执法人员和权力清单四大数据库支撑。自启用以来,平台建设运行始终保持“改造提升进行时”,不断丰富完善优化功能,全面提升全区行政执法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和行政执法效能。

    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作为新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信息化系统,以其创新性、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亮点,受到广泛关注,国家多个部委和地区城市到新区考察平台经验,国家和市级多家媒体对平台经验进行了宣传报道。平台先后荣获2019年中央政法委组织的全国智能政法信息化建设评比活动中获得全国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奖,司法部首届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大比武二等奖。未来,新区将把法治、创新和智慧深度融合,强力打造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升级版,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中持续释放不竭动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5 16:56: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