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法治环境宣传报道】四项举措加强疫情期间涉外、涉港澳台审判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2 16:2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滨海新区法院按照疫情期间天津法院系统涉外审判整体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涉外、涉港澳台审判工作,持续提供专业优质的司法保障。

    一是对标对表大局。对标对表疫情期间相关部署要求,对今年以来受理的涉外、涉港澳台纠纷逐件梳理,分析疫情对商事合同的影响,做好审判态势研判及司法应对举措。准确把握外商投资法立法本意,预期投资合同效力情形,为营造滨海新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二是畅通网上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法庭,妥善处理涉外、涉港澳台商事纠纷,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实现公平正义,“疫情防控”与“涉外审判”两不误。疫情期间,通过互联网法庭平台调解涉台纠纷1件,依法维护台胞的合法权益,力促当事人和解;审理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案件1件,查明涉案经济犯罪问题,依法裁定驳回起诉,当事人表示服从法院裁定,不予上诉。

    三是提高送达效率。通过网上查询、电话核实、证据资料核查等形式确认有效送达地址,通过传真、电子邮件、邮寄、向在我国领域内的代表机构或有权接受送达的分支机构送达等多种方式送达,域外精准送达与国内多方式送达结合,最大限度突破送达难,不间断做好国际司法协助管理平台的在线办理工作,提高涉外、涉港澳台送达工作效率。

    四是加强节点前瞻。第一时间告知当事人翻译资料及要求,避免二次补充等重复工作。及时查明当事人主体证明资料是否齐备,分不同情况及时予以处理。全面审查公证认证资料是否齐备且合法,对于需要补充完善认证资料的情况予以及时告知。提前着手准据法问题,对于意思自治原则的适用密切结合合同情况依法准确适用法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5 16:26: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