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法治环境宣传报道】助企暖企法官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3-30 16:2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非常理解公司的难处,请相信,我们将尽快把案子解决掉”,滨海新区法院孙文胜法官对来电询问案件进展情况的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说。3月12日,在接到来电的一周后,该起因仓储合同引起的民营企业索赔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原告系天津本地一家货运公司,也是个人注册成立的小型民营企业。原告先前在被告的物流公司存储了一批货物,后该批货物因事故受损。经双方协商达成赔偿协议,约定由被告在三个月内分三次向原告赔偿19万元,但实际上被告分两次仅仅兑现了2万元赔偿金。虽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始终未能支付剩余大部赔偿款,无奈于2019年12月底将物流公司诉至法院。

    案件开庭本来是排在春节后的,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正常的审判工作造成了严重冲击,因防疫需要审判执行工作被迫按下“暂停键”,致使大量案件延期审理。面对不知何时能够开庭的案件,“身单力薄”的原告,向法官表达了内心的煎熬与忧虑。接到原告来电后,孙文胜法官在结束当天社区防疫工作后,及时着手展开工作,一面仔细梳理分析案情,一面同被告取得联系,希望其能够体谅原告面临困难和所处困境。就这样,孙文胜法官变身联络人,当起了原、被告之间沟通的桥梁,从法律规定到诚信立足,从疫情影响到互谅互让,一周内电话不知打了多少个,口舌不知费了“几箩筐”,劝说原告放弃让被告代理人承担连带责任等不切实际的想法,帮助双方寻求解决问题的立足点平衡点。周日的来电,更是让原、被告双方感到法官的真诚与关心。最终,经过数轮电话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被告分两期于5月15日前给付原告赔偿金17万元及利息。

    “帮助企业解决当下困难,是法官工作的职责所系、意义所在”,面对当事人案后感谢,孙文胜如是说。疫情发生以来,滨海新区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战并重”,开展系列助企暖企行动,院领导带队深入各大经济功能区调研问需,出台多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司法保障措施,截至3月20日,办结涉企案件2023件、结案金额13.64亿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5 16:26: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