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典型案例】市规划资源局滨海分局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情况及案例
发布日期: 2020-07-14 21:1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规划资源局滨海分局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情况及案例

    1.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效率,完善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服务,经新区不动产登记部门与税务部门多次研究,按照市税务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要求,滨海新区做为调整两局办理流程的试点区,现已调整工作流程。原有流程:企业在进行非住宅交易需要先来不动产登记大厅持不动产评估报告,双方申请打协议,然后去税务大厅进行核税,核税缴税后再持相关税票、交易协议等要件再来不动产登记大厅进行转移登记。优化后流程:企业先去税务部门进行核税缴税,然后持相关税票直接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打协议,转移登记,由三步办理简化为两步办理。同时,滨海新区第一中心与滨海新区税务局做为滨海新区试点单位,已经由税务局派专人进驻不动产登记大厅综合窗口,合署办公,做到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道,真正做到一步办理。

    2.为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意识,支持中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发展,新区各登记中心在现有人员紧张,窗口不足的情况加,调整窗口设置,优化人员配置,在现有窗口的基础上设立企业服务绿色窗口,优先办理企业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加快审批时限,对于中小微企业的转移登记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对于土地用途是工业、仓储的,符合登记要求的即时办结;对于中小微企业申请的抵押登记24小时办结。

    3.为进一步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不折不扣落实不动产登记收费政策,对于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滨海新区行政辖区范围内注册企业及常住人口一律免收各类不动产登记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1:12: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