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典型案例】坚持问题导向,为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 2020-06-30 21:0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坚持问题导向,为企业排忧解难

    5月22日,天津市税务局领导高秋丰带队深入滨海新区文化旅游龙头企业——天津极地旅游公司海洋文化分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情况,倾听企业心声,问需求、问困难、问建议,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调研走访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对税务部门一直以来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对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介绍。受新冠疫情严重冲击,该企业目前已停业闭馆四个月,今年以来营业收入仅550万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达95.27%。作为国家级4A级景区,该馆饲养了百余种珍稀动物,庞大的生物资产与相应的饵料、海盐、药品、维生系统维护运行等成本费用每月高达700余万元,企业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希望税务部门给予政策支持。

    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通过区税务局前期问卷掌握企业诉求,市税务局相关处室及时研究定制初步方案,有力保证了在实地调研中高效迅捷地为企业解决了难题。根据疫情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上半年将为企业减免房产税139.7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7.6万元,合计147万余元,让企业最大程度享受到政策红利。市局领导高秋丰在调研中指出,要通过此次“税务护苗”行动,主动进位、深入研究,从税收政策及纳税服务等方面做好重点帮扶,当好“保苗人”“护苗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要在政策上实现应享尽享,在效率上体现急事快办。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1:08: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