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典型案例】精准帮扶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日期: 2020-06-30 21:0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精准帮扶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税务护苗行动”开展以来,滨海新区税务局由局领导带队,积极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涉税诉求。根据前期问卷调查和走访结果,分类筛选出纳税人关切的需求,精准解决痛点难点。例如,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普遍存在的资金困难问题,新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线上主动搭建税企银三方互动平台,邀请多家银行依托线上钉钉直播平台向资金困难企业宣讲融资贷款方面的政策,解答企业提出的融资问题,为企业贷款提供多种融资渠道;线下针对各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自身行业特点,“一对一”匹配银行管家,解决企业融资问题。

    5月26日,税务局接到了天津恒兴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专门打来的感谢电话,“银行上门服务,贷款当场就到账了,真没想到我们企业的纳税信用这么重要啊!衷心感谢税务局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巨大困难。税务局走访企业过程中得知该情况,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对接天津银行为其提供上门服务,按照企业的纳税信用发放信贷资金50万元。企业负责人表示,税务局走访时我们只是顺口提了一句自身存在的资金困难,没想到在税务局的协调下,企业融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今后一定会更加重视纳税信用,积极守法纳税。通过新区税务局的积极协调,目前已为5家企业成功对接银行发放信用贷款452万元,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对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广泛宣传纳税信用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的应用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滨海新区税务局将继续推进“护苗行动”稳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丰富税企座谈会、云课堂、电话问询等宣传走访形式。聚焦所需所盼,共谋发展良策,采取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1:07: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