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典型案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设立及演出机构设立两项业务不见面极简审批
发布日期: 2020-07-02 20:5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经开区企业:政务办不见面极简审批拍了拍你,速速看过来~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区域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区内企业和群众,降低办事人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政务办在优化服务方面迈出了坚定的一步,对相关事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整合,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目前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设立及演出机构设立两项业务已经可以通过不见面极简审批进行办理!

    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设立及演出机构设立两项业务是去年市级新下放事项,原审批流程是办事人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进行业务审查通过后,通过窗口报纸质材料及相关原件,由窗口人员比对纸质材料与平台及原件一致后到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领取证照,办事人从纸质材料填报到领证需要跑两处大厅。

    针对这一情况,经由政务办负责该业务的相关同志与新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同志主动协调、沟通,两办工作人员携手优化流程,采取不见面极简审批模式,把“只跑一次”简化为“不见面”极简审批。办事人只需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进行业务审查后,将纸质材料及所需查验的相关证照原件快递至政务办窗口,由窗口人员比对无误后即可按预留地址将相关证照原件寄还给办事人,同时审批人员将信息推送至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相关工作人员出证,并按预留地址将证照寄给办事人。你我虽未谋面,但您的证照也已经在路上,我们的审批服务优化也一直在路上。

    目前,政务办已利用不见面极简审批模式为五八有限公司及天津花路文化传播公司顺利办理了相关证照。今后政务办也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0:55: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