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典型案例】开拓“互联网+”新征途 为开发区首家网络货运企业高效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6-11 20:5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开拓“互联网+”新征途为开发区首家网络货运企业高效服务

    近日,开发区政务服务办公室高效办公、快速审批,向狮桥运力企业正式颁发了“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成为国家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开发区首家获得“网络货运”运营牌照的企业。

    为加快推进网络货运发展,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政务办积极对接相关货运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得知天津开发区企业狮桥运力想要申请道路运输许可证的事宜,政务办全力为企业提供帮助,组织工作人员对其申请材料进行“一对一”指导,避免企业跑多趟。企业办事人表示:“进件之前,我们通过电话联系到了窗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需准备的材料清单及要求,节约了我们不少时间!”在收到该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后,工作人员与企业主动沟通并指导其完善制度细节,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了解到狮桥运力急需相应证照开展业务时,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审核等相关工作。6月9日,狮桥运力公司顺利拿到了开发区首张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开发区网络货运模式进入新时代。

    近年来,天津开发区高度重视网络货运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开发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办公室和招商部门共同组成网络货运项目服务组,在积极培育和引进狮桥运力等优秀的网络货运项目的同时,助力网络货运企业快速获得证照。

    今后,政务办也将积极宣传引导,服务好拟开展网络货物运输的企业,为区域内网络货运行业的快速发展、技术革新、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推动道路货运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0:54: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