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典型案例】业务宣讲“云”上办,开创服务新水平
发布日期: 2020-05-28 20: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业务宣讲“云”上办,开创服务新水平

    为方便区内汽修企业开展相关经营业务,同时做好防疫工作,近日,政务办大胆创新,突破思维,在将疫情的风险因素降到最低的情况下,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将传统的现场集中培训变为互联网在线直播方式,联合运服中心、生态局共同组织召开了“天津经开区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业务宣讲会”。利用腾讯会议向区内相关企业讲解机动车维修备案手续和环保监察相关内容,力求便捷、可靠、安全。

    政务办运用腾讯线上会议解决区内企业众多且布局分散等实际问题,结合当前防疫工作需要,使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参加会议。既避免了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又减轻了企业的参会成本,提高了会议效率,是政务办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企业效率的有益尝试。区内有备案需求的近4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政务办工作人员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机动车维修备案业务的实施背景、执行依据和备案要求,详细讲解了如何办理备案手续,包括备案准备、提交材料、备案审查、信息推送等具体步骤和要求,并就业务办理的常见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在与企业互动环节中,三个单位的相关同志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从材料整改到系统操作,面面俱到,细致答复。针对企业申请备案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生态局有关同志详细讲解了所需环保材料的注意事项。运服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企业备案后相关的监管要求,并督促企业自查整改。为方便企业申报材料,政务办还联合运服中心、生态局等部门共同制定了机动车维修管理制度大纲等申报材料。

    与会企业对本次业务宣讲会给予高度评价,感谢经开区各相关单位让企业能够实时、准确、高效的获取第一手业务办理指南。开发区政务办有关同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本着“让企业群众少跑腿”的宗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创新企服务的新方法、新模式,以高效率、高质量解决企业诉求为目标,为区内汽修行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0:52: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