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典型案例】重速度,讲温度,政务办走心辅导,为雀巢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20-03-04 20: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速度,讲温度,政务办走心辅导,为雀巢复产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是大考,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就是必答题。近日,雀巢公司在科学有序可控推进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筹备落地经开区的新项目并在天津经开区专门设立产品创新中心准备研发新品。这场疫情,让很多企业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对于雀巢公司和政务办来说,在抗击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复工复产,无疑是一次“大考验”。

    天津雀巢有限公司是经开区重点企业,其产品在中国市场前景广阔,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雀巢公司原本的生产计划,眼看就要影响后续的正常生产和按时交工。在了解企业相关需求后,政务办秉着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复工的双向发力原则,认真谋划部署,深入重点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局领导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赴企业实地调研,与雀巢的工作人员一同协调,解决复产的一系列问题。

    对于改扩建厂房所需的施工许可证和备案许可,政务办首先采取并联进件、并联审批、以函代证等方式,大幅度缩短审批时限,其次对于所需的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政务办也将与绿建中心、规自局等部门协调,使企业尽快取得相关批复,保障项目按时开工,为企业后续生产切实提效。由于时期特殊,生产所需施工人员大多是从外地返津,针对这个情况政务办也表示会帮助企业与对口的网格单位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对接,确保企业、项目复工防疫措施到位,无漏洞无死角,为企业复产筑牢安全防线。

    经开区政务办认真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帮助企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让企业逐渐走出疫情阴霾,踏上迎接春天的“复工”列车。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0:49: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