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典型案例】高新区首个环评承诺制建设项目获批
发布日期: 2020-05-19 20:4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高新区首个环评承诺制建设项目获批

    近日,根据生态环境部、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文件的要求,高新区政务服务办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的17大类行业中44小类建设项目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在符合行业类别且各项审批要件齐全的情况下,由企业和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分别签署告知承诺书,审批部门可不经技术评估,直接进行公示后做出审批决定,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方式对环评文件进行技术复核,并会同生态环境部门监督其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和承诺事项。

    5月11日,天津瑞利通科技有限公司向高新区政务服务办提交了新建通信系统设备生产制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及告知承诺书等材料,成为了高新区首个通过“告知承诺制”方式进行环评审批的项目,该项目环评文件等材料在经过了5个工作日的公示后,于5月19日顺利拿到了批复。政务办通过此次环评告知承诺制的审批方式,较以往正常审批流程从技术审核、政府部门公示等环节为企业节省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切实有效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0:48: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