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典型案例】天津高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审管联动工作机制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0-01-23 20:4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高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审管联动工作机制专题会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高新区审批与监管联动工作机制,使事前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协调运行更加及时、准确、有效,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1月21日由高新区政务服务办牵头召集区内各行业主管部门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管委会副主任孙洋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政务服务办就近期印发的《天津高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审管联动机制的落实方案》和《天津高新区“一制三化”改革信用承诺审批监管运行实施办法》的重点内容进行传达和解读,并安排部署审管联动具体工作,与会各部门围绕如何做好审批和监管信息交流共享进行了交流讨论。

    孙洋同志就加强审管联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调随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推进,“一颗印章管审批”的模式实现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积极成效。同时,审批与监管职权分离后,容易产生信息滞后,监管缺位的问题,审管双方要加强对接沟通和工作互动,强化对于事中事后的监管。二是要提升服务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及时掌握最新行业政策法规,站在企业和办事人员的角度考虑问题,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路径,给予办事人员明确可预期的答复和解决方案。三是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通过机制的建立和完善,进一步加强审管联动工作,实现审管业务无缝衔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0:42: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