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人文环境新闻报道】服务区内高新技术企业 泰达图书馆档案馆馆员“主播说文献”
发布日期: 2020-05-28 20:3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区内高新技术企业 泰达图书馆档案馆馆员“主播说文献”

    “使用读者证远程访问泰达图书馆档案馆科技文献资源,在微信端免证免登陆浏览下载科技文献图书……”5月27日下午,泰达图书馆档案馆首次利用直播平台推出线上直播服务品牌“主播说文献”。

    本次直播主要面向经开区内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科技领军企业以及科技瞪羚、雏鹰企业,是泰达图书馆档案馆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推出的一项保障科研、助力科企的重要举措。

    直播过程中,泰达图书馆档案馆馆员对馆藏科技文献、科技保障平台等资源进行了讲解,带领屏幕前的科研人员进行文献远程获取的实操体验,还介绍了图书馆提供的科技查新、查收查引、行业简报、代检代查、定题服务等多样化信息服务内容。

    直播结束后,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分公司、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天津重型装备工程研究有限公司、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津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分公司等观看直播的企业科研工作人员与泰达图书馆档案馆的“主播”馆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由于直播时段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泰达绿化集团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恰逢有其他的工作安排,未能观看,两家企业还向泰达图书馆档案馆提前预约了下次直播。

    接下来,泰达图书馆档案馆还将不断打磨服务细节,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服务效果,“主播说档案”等服务品牌也将不日推出。

    (金敏毓报道)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0:36: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