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人文环境新闻报道】泰达图书馆“全线”服务卡雷尔复工达产
发布日期: 2020-04-24 20:3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泰达图书馆“全线”服务卡雷尔复工达产

    4月24日,卡雷尔机器人公司董事长兼CEO尹利一行十人到泰达图书馆参观交流。泰达图书馆书记吴营,副馆长马爱华接待了客人,并为卡雷尔分馆举办揭牌仪式。

    尹利一行参观了图书馆阅览区,就图书排架、后台系统维护和数据分析等专业问题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探讨和交流。座谈中,吴营对尹利一行表示欢迎,就档案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服务进行介绍,并从专业角度对卡雷尔机器人的图书、档案盘点功能提出建设性建议。尹利对泰达图书馆为在疫情期间为该公司“轻鸟”机器人研发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前期的研究成果。

    卡雷尔机器人2018年落户开发区,是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和商业服务机器人研发、制造和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18年,泰达图书馆便与其建立了服务关系,为其研发团队提供中外文科技文献资源服务。

    此次疫情期间,卡雷尔在研发“档案实时检索系统”机器人“轻鸟”的过程中,受疫情影响无法找到足够的试验样本进行产品应用试验,影响到产品的研发进程,找到泰达图书馆并提出相关需求。泰达图书馆迅速启动“特别”支援流程,从排查一线抽调网格员筛选图书、打包成捆、消毒杀菌……,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前期准备,将2000 册图书送到卡雷尔公司,并现场演示图书排架和整理的过程,为他们研制的这款机器人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提供图书馆专业知识支撑。

    近日,泰达图书馆在卡雷尔设立企业分馆,建立服务机制,为其人工智能研发工作提供科技文献的线上服务,以及线下图书服务的全方位支持,充分发挥智库和保障作用。(陈宁报道)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0:33: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