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人文环境典型案例】泰达图书馆建立“企业读书会”
发布日期: 2020-06-15 20:1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泰达图书馆建立“企业读书会”

    6月15日,泰达图书馆档案馆书记吴营同志,副馆长马爱华同志陪同滨海新区文旅局副局长贺淑荣同志先后参加了天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与泰达图书馆共建企业读书会活动。

    共建企业图书会活动是泰达图书馆将服务形式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从支持科研服务延伸到图书知识服务全覆盖的一次服务升级活动。贺淑荣局长表示,非常支持泰达图书馆对于企业的全面服务模式,不仅阅读书目,还要阅读生活,丰富精神生活,也向药明康德推荐了滨海新区其他文化单位如滨海新区图书馆,滨海新区博物馆等单位向其服务。

    吴营书记表示,为药明康德的科技服务已经持续了八年的时间,此次读书会活动无疑将泰达图书馆的服务又向前延伸了一大步。

    药明康德的负责人员表示,感谢泰达图书馆一直以来对药明康德科技创新的支持,此次企业读书会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活动不仅在公司内部举办还要延伸到员工宿舍,让员工真正做到“激情工作,快乐生活”,同时也希望泰达图书馆也可以提供诸如讲座人等更多形式的阅读活动。

    会上,贺局长向药明康德相关人员颁发了“文化志愿者”和“企业读书会领读人”的聘书。

    吴营书记代表泰达图书馆向药明康德提供了500册图书。

    会后,大家参观了药明康德员工创意展,公司执行主任傅颖向大家介绍了药明康德的企业文化与愿景。

    天津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是药明康德北方研发中心,是最全面和最具研发实力的小分子化学药物发现、研发及开发一体化服务平台之一,相继被认定为中国服务外包领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天津市先导化合物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天津市科技服务业示范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优秀科技小巨人企业、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药物候选化合物筛选平台等。

    之后一行人又前往卡雷尔机器人公司。

    开始,大家参观并体验了卡雷尔机器人的工作成果。

    之后,一行人与卡雷尔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会谈。首先卡雷尔机器人董事长兼CEO尹利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最新研究成果——图书档案盘点机器人“轻鸟”。而“轻鸟”机器人正是在疫情期间在泰达图书馆的帮助下完成实景试验,并研制成功的。

    贺淑荣局长表示,卡雷尔机器人是开发区重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在与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合作的过程中,双方尝试了新的合作模式,这是非常成功的,同时也希望卡雷尔机器人可以延伸服务需求,与滨海新区其他公共文化机构合作,挖掘其机器人的更大潜能,为企业研发做出更大贡献。

    疫情期间,泰达图书馆在卡雷尔设立了企业分馆,并协助其科研试验,这是在2018年为其人工智能研发工作提供科技文献的线上服务之后,又将服务触角延伸至线下图书服务的重要举措。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0:21: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