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政务环境典型案例】“一企一证”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在线办,帮你办!
发布日期: 2020-01-20 20:1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企一证”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在线办,帮你办!

    2020年1月20日,滨海新区育辉幼儿园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完成行政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这是滨海新区推行“一企一证”综合改革后,首个全流程线上运行审批的项目。

    我办依托滨海新区政务在线帮办平台,开发“一企一证”模块,通过智能问答了解企业需求,自动生成 “一张表单”。企业线上自助申报,网站后台自动将信息提取分送至相关部门,多部门同时在线批注反馈,联合踏勘一键发起、各部门响应,证照信息在线归集,制证中心统一制发行政许可证,真正实现了全流程线上运行。

    “人跑腿儿”到“数据跑路”

    “一企一证”网办模块的上线运行,通过数据的整合、共享,实现了从人工分拣流转到“数据跑路”的转变,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线办理不仅便利了企业,同时也便利了审批人员。原来企业在中心窗口提交资料后,受理中心工作人员需分门别类一一转送至相关部门,网上提交后,数据一键直达各部门审批人员,省去跑腿时间,审批用时进一步压缩。

    两个月 VS 5天

    办幼儿园,开业前的证照困扰着很多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办学许可……需要去不同部门咨询、报件、等待现场勘查、整改……

    “一企一证”改革后,一个部门牵头组织,多部门联合,让企业一次办成事儿。

    企业负责人透露:“这是我开办的第二家幼儿园,办上一家幼儿园的时候,跑了好几个部门,前前后后两个月才办下了所有手续,这次从着手办到拿到证,就用了5天时间,真的是太快、太方便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0:17: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