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营商环境

【人文环境典型案例】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天津科技大学深化合作项目启动会暨科技人才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7-13 20:1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天津科技大学深化合作项目启动会暨科技人才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7 月 13 日,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更好的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天津科技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由天津市滨海新区科技局、天津科技大学、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天津科技大学深化合作项目启动会·暨科技人才供需对接会”,在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成果举办。

    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安玉健在致辞中表示,利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天津科技大学的学科、人才、科研、成果等优势,联合实施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项目,可以把双方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双方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实质性支撑。本次会议正是顺应经济和科技发展趋势、企业技术需求而召开的,会议云集了政府、企业、高校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专家,相信大家共商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这一重要议题,为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院地和校地互利共赢提出好的建议和指导,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将为双方人才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做出重要的贡献。

    安玉健副校长与天津中关村科技园公司总经理郑毅以及天津市科技局、滨海新区科技局和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科技人才工作站”揭牌。郑毅总经理为34名科大导师颁发了科技特派员聘任证书。园区入驻企业卡雷尔公司、科芯公司、天地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总经理依次上台,与科大学生们结合企业发展实践,分享了智能科技企业的技术探索、发展前景以及各自在企业的成长历程,同时从企业纳才角度就高校如何培养更符合企业需要的人才与天津科技大的师生们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据了解,举办“科技人才供需对接会”是滨海新区科技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滨海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与天津科技大学深化合作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科技大学与中关村科技园高水平人才供需交流平台,鼓励和引导高校科研人员入驻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联合研发项目,助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增强企业创新研发实力;组织和推动高校学生赴企业开展生产实践。创新企业选人用人模式,完善高校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为高校和产业打通适用型人才供给“主干线”;建设和发展环高校经济圈和创新带。发挥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地缘、产业和政策优势,打破高校物理“围墙”,利用双创基地、孵化器、加速器和技术转移机构等载体承载能力,持续推动高校科研、人才和成果等创新资源外溢和辐射,带动科技大学周边产业和经济迅速发展,形成集高校创新资源输出、高端载体平台孵化转化、特色学科与产业融合、园区承载落地于一体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wb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20:16: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